一行白鹭

偶尔回来偷瞄,不需要关注哦

冬至

  还是那么沙雕。哎~无逻辑无人设无...的好多无产物~  


       今天,天后旭凤依旧是无聊的一天。


       听闻凡间正值冬至,燎原君告诉他凡人有吃饺子吃汤圆的习俗。天帝最近忙得很,从早忙到晚,也不知道忙什么,旭凤决定,自己动手做饺子犒劳犒劳忙碌的天帝陛下。


       

       托锦觅去御厨那偷了一些食材过来,凡间的玩意儿他们没看过,锦觅燎原君彦佑和偷偷旷工的邝露好奇的看着旭凤

旭凤:“.........我要怎么做?”

众神:切~~~


         燎原君提议:“要不还是让御厨来?”

“不!说好了我亲自做的”

众神:切~~~


旭凤决定自己捣鼓捣鼓,总能明白的。另外四人坐得离他远远的,双手托着下巴,眼珠子随着旭凤左右瞄。

锦觅小声bb:“要不咱们还是偷偷请御厨吧,凤凰这样,我担心小鱼仙倌命不久矣。”

彦佑:“锦觅说的对!邝露你去!”

邝露:“为什么是我!!!”

三人:“天帝是你亲主子!!”


        一会,邝露回来了,并没有带回御厨,只是带回了御厨写的方子。偷偷给另外三人比了个耶

邝露:幸好我聪明!


        旭凤捣鼓了半天,看着合不拢的饺子、拳头大的汤圆发愁。神仙难做,天后更难做。旭凤想


       “你们四个,看什么呢!还不过来帮忙!!”战火转移到嗑瓜子的四人身上,

燎原君 彦佑 锦觅 邝露:啊!!!!!不是你不让帮忙的吗!!!!


        内心逼逼,还是乖乖走过去帮忙,五个人一起,搞得更是一团糟。看着眼前丑不拉几的饺子,和饺子毁了就揉成团的“汤圆”,旭凤开始怀疑他们。

四个人战战兢兢抱成一团,天后不敢惹啊!!!


           不管了,就这样吧,兄长不会怪我的

(傲娇( ̄^ ̄),叉腰)


一股脑的把东西全部到下锅,

燎原君提醒“殿下,锅里得水。。。”

旭凤:“......咳,我不知道吗!”

说罢撇了一眼彦佑,彦佑:???

旭凤:“看什么看,水啊!”

彦佑:敢怒不敢言. JPG


           彦佑给锅里加了水,几个人又静静地围着锅看。

“殿下,用火啊!!!”  把燎原君给愁的,傻殿下,怪不得这么轻易被润玉拐了去!!


        旭凤尴尬的以手抵唇,咳了一下。“我不知道吗,要你多嘴!”燎原君立马在嘴巴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躲开点,我放火了”


        润玉最近被纳妃的折子搞得脑阔疼,众臣以天后无所出为由,催催催个不停,润玉又不好跟旭凤直说,甚至不敢给邝露批奏折,生怕被旭凤发现了,所以只好自己批阅,所以是越来越忙越来越忙了!!!


        刚收到旭凤的传信纸鹤,让他去栖梧宫过冬至,

润玉:我媳妇真好!⁽⁽ଘ( ˊᵕˋ )ଓ⁾⁾


匆匆赶到栖梧宫,发现好几个人在,在润玉进门的时候一脸悲壮的看的他,看的润玉心里直发毛。


旭凤早就在桌上摆好了¥+☆$%&¥???,在梧桐树下一脸期盼的等着润玉的到来。


看到润玉的身影,旭凤马上起身去迎他,俩人一碰到,马上粘到了一起,打了个啵才说正事:“今天是凡间的冬至,看兄长最近很忙,所以~所以我今天亲自下厨给兄长做了些凡间的吃食,希望兄长不要嫌弃”

润玉:“我怎么会嫌弃呢,无论旭儿做了什么,我全都吃了,谁都不许抢!”

“MUA,兄长真好”

“旭儿才好mua mua mua.........”


燎原君四人站在墙角,看天看地假装看不见少儿不宜的画面。

润玉内心:平时挺识趣的,怎么今天一个个还呆在这,打扰我和旭儿。


“噔噔蹬蹬~兄长你快看,这就是我为你做的,爱心饺子”旭凤满脸期待,眨巴眨巴眼睛,等着被表扬。平时无论旭凤给润玉准备了什么,无一例外先夸一番,这会那话就在舌尖,咋也说不出来。


润玉维持着自己的笑容:“你让他们几个也过来吃点吧,这一天怪辛苦的”


(回到一盏茶不到的时间前:“无论旭儿做了什么,我全都吃了,谁都不许抢!”

啪啪啪响亮的打脸声)


“兄长不喜欢吗?我做了好久呢,虽然有一点烧焦了,一点没熟,还全都连成一坨了。”,旭凤眼睛眨巴眨巴看着他,不吃都感觉自己是个罪人。

“喜欢,我怎么会不喜欢呢。”假笑. JPG


一炷香的时间过去了,润玉还保持着他完美的笑容,仿佛吃了那一坨化学食品的人不是他。

“旭凤,宫里可还有花蜜?我有些想吃了。”

“等着,我去哪。”


趁旭凤跑去拿花蜜的时间,润玉挥手招来邝露,那四个人脸上的悲壮已经变成了满满的佩服!天帝威武!

邝露:“遗,呸!诏书我已经替您拟好了,您放心去吧”

润玉:“.........让岐黄仙馆配药快点,我觉得我还能抢救一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了


评论(18)

热度(46)